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

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,这是我的故事。

24岁,一个思绪复杂的岁数,就如我常常说的,在这个年龄端,必须下决心舍弃一些事情,然后决定做另一件事,而这两件事都会成为人生的转涙点。我把这两件事情称为“选择”,做对选择,这决定会大于努力;做错选择,只能祝福自己有重头再来的勇气。

而我自己,19岁中学毕业出社会,就学会打工,我还没出来混社会,老妈子就教会我“打工”这两个字,直到有一天,经过中学朋友的介绍,阴差阳错加入了直销公司,就从此以为,我的人生就会摆脱贫穷,摆脱钱不够用的生活。哪知,好景不长,年轻人的努力都是三分钟热度,我不是指我自己,是带我加入直销公司的引荐人,他们一个个挥一挥衣袖,悄悄离开了当初相信能够让自己改变现况的直销公司。他们的离开,挫了我一些锐气,也间接磨钝了我的刀子,我只能勉强找一找一些说服力强的理由留下来,继续率领自己的团队往前走。

决定留下来的日子,本以为能够大展宏图,一举拿下更多荣耀,但是直销公司团队的人很表面,表面上对你是嬉皮笑脸,见面就会说“你好棒,你好强,我要跟你多多学习”之类的虚伪假话,然后在背后搬弄是非,煽风点火,想尽办法把我和上线团队的关系疏远就对了。说真的,后来知道这些真相,我不是感到失望,而是非常心寒,怎么我会遇上表面功夫那么强的人,还遇上理念不合的环境。不过,我深信不疑直销公司创办人的精神理念,我舍不得这么好的环境,我讨厌的只是那些在一旁唱衰我的小人。我一言九鼎,还是留下来了。

留下来的日子,貌似很好,但是我的口袋和银行户口却非常难熬。举个例子,我每个月的电话费都超过一百块,但是我的净收入才有区区的五百块,拿了一百块还电话费,加上参加直销公司会议的费用,使用产品的费用,我还必须靠我妈的零用钱才能过活。当初拍胸口捶胸膛要变有钱人,但是经过凡事都要钱的磨练,被直销公司的上线教练团打入冷宫,我又在生意上做错决策而让自己第一次陷入负债,我心寒,半不舍的把自己的直销生意摆一边,认真去找工作,因为,我那一年二十三岁,我厌倦了没钱花的生活。

我就开始厚着脸皮开始寻找工作,发了很多简讯,终于有公司叫我去面试,而且还是当天录取,隔天开工,虽然薪水对我来说很低,不过,我更在乎的是那种肯定我的能力的感觉,因为,我经营直销生意那么久重来没有人肯定我的能力,现在终于有人肯用我,多少薪水我都肯干,因为我懂知恩图报。我还记得,我当初加入公司的时候,我的表现是直线上升的,但是,现在销售业绩反而跌了,表现变得平庸,这一点,我要为我自己平反,因为我觉得公司把我放在错误的位置上,让我这么有能力的人去当担小的档口,这点我当然不服,就好像曼联的粉肠教练范桶,把valencia从进攻型边锋叫去打边后卫,或者把超级神锋FALCAO叫去参加u21岁的比赛,这简直就是愚蠢,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就是像falcao或valencia这样无奈,心有余而力不足。

往好的一方面想,老天或许是要我做抉择了,要么留下,或是另谋高就。找工作对我来说,是非常简单的事情,但是,要找到符合自己理念的工作恐怕没那么容易,所以,我目前还是按兵不动,选择隔岸观火。


我努力做的事情,
也許暫時看不到成功,
但不要灰心,
我不是沒有成長,而是正在紮根。


对,我在扎根,总有一天,我会开着我自己的跑车,住舒服的别墅,享受不一样的生活品质,我说到,做到。加油!




p/s:3月13日,此时此刻,我重新执笔,记录我的心情和思绪。




2.16am
13/5/20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